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规划与管理”篇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1

    1月10日下午,《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规划与管理”篇专家咨询会在市社联召开。市社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主持会议。市社联原专职副主席武克全,市社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市方志办原副主任莫建备,市教委原科技处文科处长苏忱,复旦大学原文科科研处处长方晶刚,华东师范大学原社科处处长许红珍,市哲社办徐逸伦等出席会议。

 

    会上,本篇编纂责任人,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长钱运春研究员介绍了初步编纂计划与本篇的框架结构。本篇内容拟分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与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两章,每章各有若干节。目前,已经搜集了近20万字的基础资料。

 

    与会专家在交流中结合上海社科发展的实际及自身的研究心得、工作经历,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体而有操作性的建议。专家们提出,志书编纂一是要坚持“横排到边,竖排到底”的原则,即编纂的内容范围和时间范围要明确。二是要要突出上海在规划与管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中的创新办法与特色举措。三是要注意把握宏观管理与基层操作的关系。四是要充分体现项目管理与队伍管理的特征。

 

    专家们的意见为本篇编纂提供了一个方向性的坐标,为最后成稿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来源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