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经济学”章初稿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11-30

1129日下午,上海市社联方志办召开《上海市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经济学”章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社联方志办王心红主持,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经济学章”编纂责任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宪作“经济学”章初稿编写说明。

解超指出,自1978年以来,上海的经济学研究硕果累累,与上海的经济发展成就一样举世瞩目,不仅开创了许多理论先河,更始终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全面总结和系统反映这一时期经济学学科的发展与研究,需要过硬的学术能力以及高度宏观的视野,因此该章编纂工作量巨大、编纂难度颇高。陈宪教授为“经济学”章编纂工作做出了巨大努力,这一章的成果确实来之不易。

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石良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袁志刚、上海财经大学财政研究所所长赵晓雷、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徐龙炳、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张忠民、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志处处长黄晓明出席会议。参会的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经济学”章的编纂质量与巨大努力,并就内容、体例、结构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确保该章内容更加全面、客观、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