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改革开放与经济学科在上海的发展暨上海社科志‘经济学’章编纂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6

924日下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方志办与上海市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与经济学科在上海的发展暨上海社科志“经济学”章编纂研讨会在上海市社联召开,来自上海各高校、社科院近3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陈宪教授主持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经济的发展举世瞩目,上海经济学界专家学者的研究硕果累累。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全面、客观地反映上海经济学科的发展情况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领衔的学术团队,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上海主要经济研究重镇的优秀学者,承担了《上海市志•科学分志•人文社会科学卷(1978-2010)》“经济学”章的编纂工作。他们通过文献搜集和梳理,积累了大量学术素材、科学数据,全方位地总结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发生的重要经济事件、经济研究成果、经济学论争等。目前,已完成了上海市社科志“经济学章”初稿的编纂。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权衡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陆铭教授、罗守贵教授,复旦大学陈钊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程霖教授、胡怡建教授、戴国强教授分别立足自身研究领域,就上海经济发展、上海经济学科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本次会议对“经济学”章编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一些规范性问题进行了协商确认,这将进一步推动该章的编纂进度,保证编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