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社联方志 > 活动通告 > 正文

市社联方志办召开“学科研究”篇“专题研究”章编纂促进会

发布日期:2016-03-23

323日,社联方志办召开《上海市志•人文社科卷》“学科研究”篇“专题研究”章编纂促进会,社联方志办副主任王心红主持会议。社联方志办副主任陈梁、该章编纂责任人许明研究员与各专题编写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专题编写人员汇报工作进展以及编纂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大部分编纂者表示目前工作正在资料收集阶段。由于有些专题出现时间较短,资料积累不够,仍需进一步拓宽渠道,扩大收集范围。

 该章编纂责任人许明研究员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以编纂内容为重点,抓住重要成果、重要时间、重要人物三个要素,用全局视野,统筹考虑问题研究的动向。社联方志办副主任陈梁就编写体例问题作了说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志书编纂的具体要求,保证行文规范,避免“志书论文化”的倾向。

社联方志办副主任王心红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各编写人员提高效率,抓紧时间,确保质量,同时表示社联方志办公室将尽量为编纂人员做好服务工作。本章内容预计今年年中可以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