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协作 > 正文

全国社科联社会科学年鉴工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市社联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8-10-24

    10月22日,第五届全国部分省区市社科联社会科学年鉴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社科联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市社联代表团一行在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莫剑平带领下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创新学术话语体系,推动社会科学年鉴工作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从社会科学年鉴编纂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体例与框架、规范与创新以及社科援疆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社会科学年鉴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了解社会科学基本情况的重要载体,是各地社科联全面系统准确记述本地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轨迹、研究状况和学术动态的重要资料性工具书,具有为党修史、为党立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社会科学年鉴编纂工作应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努力构建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增强文化自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各省区市社科界高校云集、英才荟萃的优势,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需求,共谋新疆稳定发展大计,深入推进社科援疆工作,采取联合协作、独立调研或参与国家、新疆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等多种形式,组织相关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及其在新疆的生动实践,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五届全国部分省区市社科联社会科学年鉴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纪要》,并商定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轮值主席省承办第六届全国部分省区市社科联社会科学年鉴工作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