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海外交流 > 正文

《在上海的美国人》召开新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4-01-10

          723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与中西书局联合主办的《在上海的美国人》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图书馆举行。该书由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东方早报和上海美国商会共同策划和编写,上海中西书局出版,通过极具新闻性、时代性和可读性的文字,捕捉了29位美国人在沪生活工作的人生经历,记录了他们对上海的特殊感情,向读者呈现了上海国际化、现代化的人文魅力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气质。
  本书的编纂出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纪委书记、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晁玉奎,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沈国明,《新民晚报》党委书记吴芝麟,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主任黄显功,《东方早报》执行主编刘永钢,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前上海广播电视局党委书记孙刚,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上海老记者协会副主席任大文等莅临发布会现场。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上海美国商会、以及书中人物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本书主编、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所长吴心伯主持发布会。沈国明在会上代表市社联祝贺《在上海的美国人》公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