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海外交流 > 正文

当代世界讲坛系列演讲之五“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日前在社联召开

发布日期:2013-11-12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当代世界讲坛第五场系列演讲于11月10日在市社联大楼群言厅举行,演讲的主题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  
  此次演讲嘉宾,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先生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怀有特殊感情。他在演讲时高度评价上海是中国发展的一面镜子,并热忱欢迎中国企业家到克罗地亚以及中东欧国家投资,建厂。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中国经地中海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入口。近年来,中国与克罗地亚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展现出越来越大的合作潜力。中方演讲嘉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昊阐述了深化中克两国友谊与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推动中克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对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沈国明主持了此次演讲,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致欢迎辞。来自本市以及长三角相关城市的政府机关、学术界以及企业界高管等百余人一起聆听了演讲,并与演讲嘉宾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