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地铁专列 > 正文

【媒体报道】让红色文化列车驶向城市的四面八方——“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讯(记者 查建国 夏立 陈炼)5月28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出的,第20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在13号线淮海中路站启动。上海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葛世平等领导出席。权衡和葛世平共同启动并与现场市民一同乘坐这趟红色文化列车。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也在上海得到了充分体现、生动演绎、精彩阐释。怎样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怎样结合上海超大城市特点,让红色文化浸润滋养着生活在这座城市每一个人;近年来,上海社联不断探索创新,充分挖掘放大地铁独特的空间优势和人流优势,把地铁变成了流动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自2016年以来,已相继开通了 “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四史’关键词”等十多趟主题地铁专列。

 

 

        据上海社联介绍,选择比邻中共一大会址、新老渔阳里等标志性红色遗址的13号线淮海中路地铁站,启动“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意义尤为特殊。车厢拉手、车壁、车门等处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共一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茂名路毛泽东旧居、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望道旧居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等一批上海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广大市民乘坐地铁就能感受到鲜活的红色历史,感受上海城市精神的鲜明底色。据悉,本次专列将持续运行到7月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2021年6月2日)

相关链接http://www.cssn.cn/zx/zx_gjzh/zhnew/202106/t20210602_5337819.shtml

  

来源 ▏市社联科普处  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