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地铁专列 > 正文

上海社联荣获申通地铁集团颁发“壮丽70年特别奖”

发布日期:2019-12-16

        12月14日下午,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举行了“上海地铁音乐角第700场汇演”。在此次活动中,上海社联被授予“壮丽70年特别奖”。

 

 

        今年5月27日起,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新上海70个瞬间”主题2号线地铁专列在人民广场站启动,并连续运行70天。70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了新上海70年发展长河中的重要事件,每张图片都附有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收听到由上海社联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精心制作,并以声音呈现的故事。乘客们不仅能了解上海70个具有特色和重要意义的大事,更能从历史音响中重温70年的岁月峥嵘,感受上海的城市变化,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变迁。

 

 

        日均客流量1200多万人次的上海地铁,无疑是人最多的地方。选择地铁作为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与社科知识普及的重要阵地,是市社联近年来的一项探索。自2016年5月20日在上海地铁13号线开通全国首趟社科普及地铁专列以来,已先后在1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等线路上推出了“思想的天空——照亮人类文明的先哲”、“上海——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沪上社科名家——上海哲社学术贡献奖系列人物”、“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等多趟主题专列。运用图文形式,借助地铁的拉手、车厢壁和车门帖,把理论宣传与社科知识送进地铁,把地铁变成了流动的文化宣传站,更好地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展示城市人文历史,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打造上海城市文化品牌。

 

 

来源 ▏上海社联科普处 申通地铁集团      编辑 ▏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