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专题科普 > 地铁专列 > 正文

【媒体报道】坐地铁也能学十九大?上海主题宣传又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7-11-08

 本次地铁专列为上海地铁一号线,展示的内容为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国防、外交、党建等方面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原文。

 

        从7日起,上海广大市民在乘坐地铁一号线时可能会乘坐到“学习新思想 走进新时代”主题地铁专列,在车厢里就能读到原汁原味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主题地铁专列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葛世平出席了7日举行的启动仪式。燕爽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将实实在在地、深刻地影响每个人的生活。当前,全党全国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也积极响应中央部署,要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等等。推出“学习新思想 走进新时代”主题地铁专列,就是希望十九大精神搭乘地铁快车走向城市的各个角落。

       本次地铁专列展示的内容为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国防、外交、党建等方面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原文。比如,在地铁拉手上,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对党和国家各方面有重大指导作用的新思想、新论断,也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还有“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要求、新举措。

       十九大精神进地铁,是市社联和申通地铁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十九大精神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要求的创新举措。近年来,上海市社联与申通地铁集团大力合作,相继推出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地铁专列,以生动活泼、具有动感、“接地气”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广大乘客送上丰富的人文体验。据主办方介绍,地铁是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中人流量巨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在地铁车厢展示,目的就是方便市民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读到十九大报告精彩内容,推动十九大的思想精髓走近群众,深入人心。

       据悉,为更接地气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社联还与解放日报社合作将推出“沪上社会科学家带你读懂十九大”系列短视频,视频将在解放日报新媒体上观新闻(APP)上发布,敬请广大市民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7日)

相关链接:http://web.shobserver.com/wx/detail.do?id=70406&time=151006315734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