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我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5日上午,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座谈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邬立群、副组长刘道平一行,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联络组组长邹新培、副组长薛彬一行莅临调研指导。市社联领导王为松、任小文,以及市社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为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把牢政治导向,提高学习质量;加深业务融合,拓宽学习成果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情况,指出市社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以上三个方面做到“言必要信、行必有果”“把牢导向、把住质量”“拉伸宽度、提升温度”。机关和事业单位各在职党支部书记交流了本部门、本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深入交流。

 

 

    邬立群表示,市社联通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座谈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进步、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对市社联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整体性、阶段性和连续性的关系。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抓好下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学习任务,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思悟践,增信力行,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二是要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要聚焦“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上下齐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以“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社联既要在解决本单位具体实际问题,为职工和工作对象帮困解忧方面“办实事”,更需要充分发挥导向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各类学术平台,组织引导社科界专家学者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制度设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刘道平、邹新培、薛彬等也分别就市社联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王为松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组和宣传部指导联络组提出的建议要求,紧扣第三阶段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市社联中心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探索形成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难题、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前,市委巡回指导组和宣传部指导联络组还与出席市社联“望道讲读会:从开天辟地到经天纬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专家严爱云、梅丽红、刘统、齐卫平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在活动现场听取了望道讲读会的情况介绍,对市社联围绕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供稿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