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举行中心组学习暨青年读书会,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2

    10月9日,市社联举行了“不忘初心 开创未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学习暨青年读书会,本次活动是上海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来自市社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6名青年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对交流发言作点评。

 

 

    王为松充分肯定了本次青年读书会的成效,他表示,青年同志们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结合本职工作、市社联主责主业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交流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收获和真情实感,充分展现了市社联青年干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王为松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好市社联青年读书会“理论强化班”的作用,常态化保持下去,制度化固定下来,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他对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练好内功,提升自身软实力。市社联青年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自觉培养、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二是主动作为,服务社科学者。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了解学界情况,积极融入学术圈,主动为专家学者提供优质服务,尤其要发挥市社联青年干部所特有的社科传播力和群体凝聚力。三是勇于担当,肩负重任使命。要将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市社联青年干部要着力加强用生动语言阐释传播新时代社科理论的能力素养,让社联工作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要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与多角度多层面宣传社联紧密结合,让社联工作为更多市民群众知晓,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读书会主题交流发言分为两大篇章。在“不忘初心篇”中,由新党员李玮琦、入党10年的屠毅力和入党20年的徐光耀作交流发言。陈麟辉用“深”“透”“准”“明”四字总结了三位青年党员的精彩发言。他认为,三位青年党员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识深、理解透、重点准、方向明。同时,他对市社联青年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社会科学学习、研究和宣传工作。

 

 

    在“开创未来篇”中,蒋晖、许小康、李奕昕分别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社科研究普及宣传工作,以及个人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任小文用三个“体现”评价了他们的交流发言,一是体现了新时代市社联青年干部在政治上的坚定性,二是体现了市社联青年干部在理论上的敏锐性,三是体现了市社联青年干部参与党的理论学习和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读书会上,杨琳、何大伟、蔡润丹、徐章杰四位青年干部还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史心得进行了现场自由发言。市社联机关各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供稿 ▏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