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8月18日,市社联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一组组长邹新培、副组长薛彬莅临指导。市社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克梅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科研组织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金红主持。

 

 

    会前,科研组织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支部党员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对照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金红同志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并通报支部班子检视问题情况。由权衡书记带头,支部每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读本的收获感悟,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邹新培组长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社联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开得有水平、有质量。

 

    权衡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得扎实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实可行,为支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力保证。希望支部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服务中心工作,重点聚焦海派文化、城市软实力、浦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人民城市理念等议题,组织开展高质量决策咨询。三是要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社科界专家作进一步系统化、学理化的研究阐释。四是要继续发扬支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重要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供稿 ▏科研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