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会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2

    6月30日,由组长邬立群、副组长刘道平带领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市社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听取市社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并提工作要求。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

 

 

    权衡指出,从中央、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市社联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积极组织和推动上海社联机关与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社科界专家学者,更好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四是将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社联主责主业同频共振。

 

 

    权衡表示,下一阶段,市社联将继续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决策部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目的在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邬立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社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掌握运用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实践要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社联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下一阶段,市社联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弘扬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为价值引领,持续做好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的研究阐释工作;同时也应该从“小切口”入手,解决一些社联干部职工的具体困难,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获得感。

 

 

    刘道平指出,市社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方位立体展示上海社科界的活力和影响力,为上海加快打造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城市软实力提供智力支持。要推动评价指标体系的建设,围绕国家和上海社会发展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的设计一些指标,从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耿东辉、曹尉、千英信、刘海建、和小川,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一组组员沈磊,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与会。

 

 

 

供稿 ▏市社联宣传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