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任小文作“认真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发展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1日,市社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以“认真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发展思想”为题,为市社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由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

 

 

    党课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任小文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发展思想,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的理论和实践的充分体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内容。任小文还围绕社科工作者的新任务和新使命,探讨了“以人民为中心”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关系。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导向和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5·17”讲话中也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脱离了人民,哲学社会科学就不会有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

 

 

    权衡在主持党课时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发展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治国理政实践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及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指示精神,都涵盖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和重要理念。市社联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再次系统化、全面深入地梳理和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发展思想,并由知向行,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

 

 

 

供稿 ▏市社联宣传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