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正文

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新老渔阳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上午,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与淮中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双方党员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新渔阳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老渔阳里)参观、学习并开展党建共创活动。

 

 

    新老渔阳里作为上海红色文化重要地标之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共青团的孕育与诞生。老渔阳里是《新青年》杂志办刊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建党初期中共中央局所在地。在新渔阳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史上的三个第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建立的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发起组领导的第一个通讯社——中俄通信社;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创办的第一所干部学校——外国语学社。在这片街区内,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完成了理论宣传、阶级动员、人才培养、组织创建、筹建党组织等多项工作。

 

 

    回顾历史,读懂初心。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党员们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厚重的历史资料、生动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受到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的青春、热情与信仰,用心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启示和伟大的奋斗精神,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南昌路100弄1号瑞金•初心会客厅开展座谈交流。淮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康智锋介绍了社区工作的相关情况,市社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梁清代表党支部向淮中社区党总支赠送了党史学习资料。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等情况,交流心得、提出建议,同时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助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