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上海社联200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04-28

        1月21日    东方讲坛办公室和上海慈善医务义工大队联合主办“东方讲坛?百名名医义诊”大型活动。19家三甲医院院长亲自挂帅,率领120位知名专家,为近2000位市民提供就诊咨询。副市长杨晓渡慰问了义诊现场的市民和医生。
        2月13日    “东方讲坛?院士风采系列”举行启动仪式。吴孟超、陈宜张、李大潜、王迅、王威琪、汪品先、戴复东、袁渭康等8位院士出任“东方讲坛”首批院士特聘教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匡宇、杨浦区委书记陈安杰、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教授作了首场报告。
        3月12日    上海社联、上海大学上海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中国政府和政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民间组织与和谐社会”深度理论研讨会。共80人参加了讨论。
        4月6日    东方讲坛召开200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讲话,并为“10个优秀举办单位”、“10位最受欢迎的讲师”等获奖者颁奖。东方讲坛各举办单位约300人出席会议。
        5月7日    上海社联、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市科协、市世界语协会联合召开第58届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大会,会期一周。来自17个国家的200余名世界语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陈昊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市科协党组书记孙正心,国际铁路员工世界语协会主席罗曼诺?波罗格涅西博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6月27日    为纪念建党85周年,上海社联、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了上海理论界“先进文化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座谈会。本市理论界代表以及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7月29日    上海社联、市经济学会、韩国韩中经商学会主办召开“中韩经济合作与长三角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中韩两国的专家教授70余人出席研讨,其中20余人提交了论文。
        9月20日    上海社联召开“科学发展观与上海发展”理论研讨会。会上表彰了45篇优秀论文的作者和6个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学会。来自社科界24个学会的约120名会员出席会议。
        10月19日    “第五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浦东新区举行,本届科普周的主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新农村”,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亚飞作题为“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来自浦东各乡镇的农村居民300余人参加了听讲。
        10月21日    “社会科学大型义务咨询活动”在嘉定区工业园区举行,本市百余位社科学会的会长、副会长以及华东医院的专家、法律咨询专家和开业指导专家等为农村群众提供咨询,前来咨询的群众达5000余人次。
        10月26日    上海市第六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工作会议召开,社联所属各学会、民办科研机构的近400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03-2005年度上海市优秀学会、优秀民办社科机构、学会特色活动和优秀学会工作者。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11月8日    市委宣传部与市社联联合召开上海市理论界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本市理论界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并讲话。
        12月10日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全体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宴会厅召开,主题为“当代中国:人文?和谐?进步”。本市社科界代表450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主席李储文致开幕词。会议由市社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潘世伟主持。
        12月14日    上海市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电视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无畏,副市长杨定华,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市社联主席李储文,市社联党组书记潘世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500多人出席了颁奖盛典。本届社科评奖的颁奖活动首次采用电视颁奖典礼的形式。本届社科评奖共收到申报成果1565项,评出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49项,评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71项,王元化、蔡尚思、王养冲三位学者获得本届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