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上海社联1991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4-10-18

        1月18-19日    上海社联、市语文学会、复旦大学中文系、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等联合召开陈望道学术思想研讨会。胡乔木、雷洁琼、夏征农、吴文祺、吕叔湘等分别为会议题词。徐中玉、张斌、庄锡昌等30余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缅怀陈望道在社会科学诸多领域特别是语言科学方面的成就和贡献。
        3月18日    上海社联、市经济学会、市农村经济学会、文汇报等联合举行“搞活城乡合作经济理念和实践”研讨会。
        6月5日    上海社联召开“改革开放与党的建设”学术讨论会,近50位专家学者与会。
        6月26日    上海社联、上海社科院经济所、市经济学会、上海市轴承公司联合举办“搞活国营大中型企业”专题研讨会,副市长顾传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吉和本市理论界、企业界100多位代表出席。
        6月    上海社联完成对所属103个社团的复查登记资格审查工作。历时4个月的社会科学社团整顿清理复查登记工作已全部结束。
        11月26-30日    由上海、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七省一市社联发起,上海社联主办,上海市计委计划经济研究所、上海市浦东开发开放研究会、交通银行协办的“浦东开发与长江流域协调发展系列研讨会”首届会议在上海举行。出席会议的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有200余人,提交论文90余篇。上海市副市长倪天增、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李家镐等出席会议会议并讲了话。
        12月26日    上海社联召开第二次学会工作会议。主席李储文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学会管理水平,促进社会科学繁荣》的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长金炳华出席并讲了话。